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馬鈴薯炒青椒


材料:
馬鈴薯2粒, 青椒1粒, 橄欖油, 康飴精麥, 黑芝麻少許, 鹽
作法:
1) 馬鈴薯泡冰水5分鐘左右, 然後去皮, 切粗絲備用.
2) 青椒切粗絲備用
3) 熱鍋, 倒入橄欖油, 將馬鈴薯絲放入鍋內(先不要攪拌), 45秒左右再快炒, 加鹽調味, 康飴精麥少許, 馬鈴薯快好時將青椒絲放入鍋內快炒30秒, 起鍋時加黑芝麻粒快炒.
4) 乘入盤內, 這真的是超好吃的一道菜, 我在美國學的. (馬鈴薯放入冰水泡一下, 炒起來才不會糊掉, 且炒起來很香脆喔 )
希望您會喜歡

謝謝!

蘆筍炒飯


(材料不用$15). 這是我在美國學的, 您也試試.
材料:
1) 半杯米煮熟(花蓮米最好吃)備用
2) 1/3條熱狗(博客的也OK)切粗片
3) 3支蘆筍切細丁備用
4) 3粒菇切薄片
5) 嫩玉米1支切粗丁
6) 橄欖油, 白蔭油(真的很香又不太鹹), 精緻麥芽糖.
做法:
1: 鍋內熱橄欖油, 熱狗片下鍋, 微煎後倒入菇片, 嫩玉米. 在倒入蘆筍丁快炒後加白蔭油及少許精緻麥, 將煮好的白飯倒入鍋內炒. 就是這麼簡單啦! 我女兒愛死了.
希望您會喜歡

用好糖做好菜 康飴與您分享----鱔魚炒通心麵


材料: 新鮮鱔魚切小段備用, 通心麵2人份, 橄欖油. 青蔥1支切段, 高麗菜, 精緻麥芽糖少許


作法: (1) 將通心麵煮熟備用. 熱鍋, 倒入少許橄欖油, 青蔥白色段下鍋熱炒, 再將新鮮鱔魚快炒, 加入少許醬油及少許康飴精緻麥芽糖, 再加入高麗菜拌炒, 中途加入煮熟的通心麵, 起鍋前加入青蔥段增加色澤感, 偶而給孩子新口味, 孩子胃口更好.

用好糖做好菜 康飴與您分享----筊白筍


材料: 新鮮筊白筍4支切片, 橄欖油. 青蔥1支切段, 生菇或香菇泡水切片亦可, 精緻麥芽糖少許


作法: (1) 將筊白筍及菇切片燙熟後倒入熱炒菜鍋, 關火, 攪拌均勻後加入鹽及少許康飴精緻麥芽糖, 起鍋前加入青蔥段, 做菜沒油煙, 全家更健康喔!! 謝謝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