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

康飴教您做"全麥芽糖健康QQ梅"

康飴幫讀者爭取到與梅嶺的農夫配合, 只要採用康飴高純度麥芽糖釀梅樂. 康飴可幫您代訂梅嶺下山出口日本的A級青梅喔! 康飴真的很用心!!


康飴去年釀的全麥芽糖梅子醋獲得大家讚賞! 讓康飴Ashley在麥芽糖產品研究上更具信心. 今年, 我決定將梅嶺農夫的最後一批青梅做些""全麥芽糖健康QQ梅"".
我也記錄著一路心得與讀者分享!


梅嶺出口日本的A級青梅10斤====>康飴分批以2-3罐的醋量在盆子裡清洗後起, 這樣我們就無須等瀝乾喔(梅子醋/酒 亦可這樣清洗梅子(梅嶺農夫告訴Ashley的, 真是給他按一個讚)

接著就給他"鹽"搓看看, 去毛毛喔˙=====> 只要再用1瓶醋分批將梅子稍浸一下即可去鹽(免曝曬啊)更省時.



好方法: 以插花底座將梅子快速有效率的都扎過以利醃漬效果.


接著康飴選用"康飴高純度精製麥芽糖" 代替傳統不健康的砂糖步驟. Yah....
========> 將梅子收集在白鐵水桶中======> 倒入精製麥5公斤(8斤)因為精製麥芽較水狀, 易在梅子間穿梭溶解. 10斤梅約需5公斤(8斤精製麥澆淋浸泡)======>最上方灑上約2兩的鹽
=====>壓重物在上方(照片後補喔)......待續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