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

大人, 孩子養身極品---梨子水


我的孩子幾乎沒有因感冒發燒去看醫生, 當孩子從baby時期只要有生病症狀或秋冬時期, 家裡冰箱一定有一罐梨子水, 要喝時加點熱水即為溫梨子水, 夏天喝冰的也好喝啊! 所以一定要和您分享, 讓台灣每個孩子都和西藥說拜拜!!!

做法如下:

1) 材料: 台灣粗梨(如圖所示), 康飴純麥芽糖(紅膏)或黃金料理麥芽糖均可, 水

2)作法: 示電鍋鍋子而定, 小電鍋內鍋裝水8分滿, 加半粒粗梨(洗淨去籽帶皮切細片)再加入康飴麥芽糖約1/3罐量即可. 待電鍋開關跳起後繼續悶15-20分即可食用.

若您用大電鍋(8人份) , 內鍋裝水8分滿, 加1粒粗梨(洗淨去籽帶皮切細片)再加入康飴麥芽糖約1/2罐量即可. 帶電鍋開關跳起後繼續悶15-20分即可食用.

您也可用火爐細心慢熬. 比例同前. 但要用大湯匙不時攪拌, 才會均勻, 滾5分鐘後, 熄火續悶15-20 鐘即可.

謝謝!

2 則留言:

ShunHsingWang 提到...

請問做好的梨子水是水水的,還是膏膏的?放冰箱可以放多久呢?還是新鮮的較好?梨子最好的季節大約是?用台灣粗梨是因為比較便宜還是有其他原因(好像還有許多種的梨子)?

康飴高純度寡糖Oligo是"異麥芽寡糖-Isomalto-Oligosaccharide)?還是像是台糖的果寡糖- Fructo Oligosaccharide ?純度大約為多少(台糖果寡糖是41%)?

我每年會用冰糖熬煮一些桑椹糖漿,若是改用麥芽糖來做是否作法一樣,還是會比較難作(因為比較黏?)

還有麥芽糖比較特殊的營養在哪裡?謝謝。

Unknown 提到...

Hi,
謝謝您的發問. 做好的梨子水應是水水的. 除非您的麥芽糖加的太多才會較稠. 放冰箱下層即可(冷藏), 保鮮一星期不成問題, 冬天到出在爐上加溫一下即可, 夏天我都讓孩子當飲料喝喝冰的也很好喝. 粗梨, 高接梨均可. 韓國梨也OK.
工廠寡糖是最純的異麥芽寡糖, 純度高達65%-70%, 若您一次喝太多保證廁所時一路順暢, 我自己很愛用精麥與異寡做菜因為很健康. 我不愛用砂糖因為不健康. 康飴麥芽糖本身就含約15%的異寡.
在南部大部分的人都會做桑椹糖漿, 大家都是用麥芽糖一直熬. 用冰糖易太甜, 較水. 用麥芽糖做起來的桑椹漿很濃稠, 要喝時直接加水, 冰即可.
康飴麥芽糖的營養很多, 可依要做的東西去選擇麥芽糖, 它可做出黏蜜的效果, 它不會讓身體有負擔, 麥芽糖內的寡糖可做體內環保, 讓人更健康, 因本身分子的關係, 它不能達到果糖的甜度, 但也因為分子的關係, 它不像果糖會造成人體不飽和指肪酸會囤積肥胖因子(報紙有登, RIGHT!)
希望我的回應能讓您滿意! Thank you!